close

演講時間:2015.6.13

地點:高雄市鹽埕瀨南街177號(booking store)

入場票價:NTD500

演講簡介:

李昆霖 Kun-lin Lee】

李昆霖,美國俄亥俄大學化工博士,前溜鳥國手、台灣加油隊隊長,現任TT面膜總經理。

他的文字熱情奔放、但本人卻有點害羞;
想到就做的free style風格在公司又被稱為衝動哥;
積極正向的處事態度,在他的世界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

#以上簡介擷取自訂票系統簡介

 


 

差不多演講時間的時候才過去,發現裡面已經坐著一群黑壓壓的人演講比預期的時間提早開始,因為晚到的關係只好坐在永遠會空著的第一排...

 

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報名這個系列的講座,因為似乎是跟創業比較有關聯的但抱著對傳說中的”腦闆“的

好奇心,還是乖乖的交出五百大洋進場洗耳恭聽其實第一次看到老闆本人是有點傻眼的,因為雖然是個講座

但他穿著短褲拖鞋就出現了!!哈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放得開的講者?果然超級free style!!

 

第一段的個人介紹部分其實我已經看過很多類似的內容,他的瘋癲跟熱血和很多異於常人的事蹟,但後來我

發現他還是有在提一些勇氣的訓練過程,組織團體的方式,雖然乍聽很沒有系統,但好像還是有聽出某些端

倪就是了!!雖說個人自誇的成分也不少,但我想另一方面看到他對自己的自信過人之處,又好像是某種偶

像光環一般的東西,畢竟在這個講求謙卑不傲的奴性社會,出現一個這樣的人的確是亮點十足.(之後還有

透過tt的fb看到他在關公面前弄大刀,在某學校的畢業典禮大嗆一個月可以賺上幾百萬的演說後,才發現後

面坐著月收幾億的總裁之類的內容)他很驕傲卻也很聰明學得很快,同時用這樣人性化的故事牽引了更多

人,很多tt迷其實都非常喜歡看他這類的相關內容,發生在公司中的點滴小事情,讓t迷好像身歷其境又好像

是真的成為了團體的一份子的圈內人心理,因此一旦有什麼特惠組幾乎都會傾巢而出,包含在生技展t台誤

植tt迷排隊畫面來說一個負離子面膜可重複使用的內容,也在新聞上架沒多久就被集體檢舉,影片不到24小

時就下架,同時還又等於幫tt做了一次凝聚向心力的地下活動.tt這個品牌除了實力之外,幸運之神的眷顧

也不少!!其實這不是我說的,這是腦闆本人自己說的,當他說到自己到國外參展,因為一張意外遞出的名

片打開的外銷之路,也是很故事性的創業故事點啊!!簡直就是棒球電影中令大家會突然為之振奮的轉淚

點,然後之後球越打越順終於獲得好成績激勵人心的故事.期間他也有提到自己如何跟網友在fb的互動,雖

然講到某事件我也替他冒冷汗一下,但好像全場也沒人覺得有什麼不對,還是大家都os在心中了呢?

 

講座中其實還有提到很多內容,我個人覺得跟tt能順利發展很有關係的還有“台灣之光”這個頭銜,因為tt

是第一個反攻美妝聖地法國的台灣品牌,也是少數能在國外也有知名度的台灣品牌,再者就是他的台灣售價

絕對比在歐洲的售價便宜非常多,便宜到你覺得他在外面賣這麼貴的東西,在台灣這麼便宜賣你不買怎麼好

意思,同是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挺台灣品牌的呀!!不會像某間紅茶店老是賣自己人比賣外面的陽春和昂貴,

人家都這樣跟你掏心掏肺了,還不領情的也算是人嗎?後面他大概是有點累了!!開始Q&A的部分很多人

都問他創業的心態什麼的,甚至也有人問他小孩的教育問題,總之是一個五花八門,我想他辦這次講座大概

是想互動的斂財成分居高,哈哈哈!!!

 

我問了一個問題“請問一下你覺得台灣保養品在日韓強敵環伺的狀況下,要怎麼殺出一條血路?”

他給了我一個我沒想過的回答,他說”我們不可能贏啦!!他們太強了!!韓國人的瓶器是世界一流的”,

大概是聽起來太絕望了,所以他補充“韓國政府對於化妝品產業的大力扶植,給予的資源大概是我們望塵莫

及的,但至少我們是第一個殺進法國藥妝店的亞洲品牌,而且這個市場這麼大,不一定要正面迎擊啦!!”

 

結語:

tt這個品牌除了產品不斷地以檢驗和認證來升級自己的價值之外,也透過fb揭露公司內的大小事,讓使用者

產生共鳴成為一份子,成為鐵桿粉絲!!近期有推出一組保養組合,感覺也有要跨足其他日用保養品項目的

感覺,我覺得這個乍看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動作,其實非常精巧的包裝了很多事情,讓我們拭目以待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